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-郑州室内设计学校-郑州轻工业学院职业学院-郑州轻工业学院(园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 >

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  
学制:三年制中专

招生对象:
应、往届初中毕业生

奖助政策:
1、学校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每学年学习成绩优异、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。2、全日制在校生免学费;贫困县农村户口以及其他家庭贫困生,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。

专业介绍:
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内容运输计划与运输能力、列车运行组织与调车工作、客流预测与分析、车站工作组织、运价与票务管理、轨道系统运营分析
发展前景: 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是非常好的,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包括地铁、轻轨、有轨电车和磁悬浮列车等。在中国,随着区域经济和城市群的发展,人们又把连接这些地区的城际铁路和铁路客运专线也称为轨道交通。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调研报告提到,进入21世纪以来,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,城市轨道交通也进入大发展时期。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调研预测显示,至2020年,京、沪、穗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都将超过500公里,其中上海将以877公里的总长度处于领先地位。而三大城市轨道交通的远景规划都有望突破1000公里。在保增长扩内需的“主旋律”下,国内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沉寂7年之后再次呈现火爆局面。

主要课程:《城市轨道交通概论》、《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》、《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与通信系统》、《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维护与管理》等课程。

培养方向: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、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,德、智、体、美等全面发展,具备必要专业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,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相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,成为能胜任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、车站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中等技术技能型人才。



学校网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,工业设计学校,郑州轻工职业大学,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大学,河南省中专学校,郑州中专学校,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,郑州中专学校排名,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,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?初中毕业学啥专业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,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,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
本文地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77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