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-郑州室内设计学校-郑州轻工业学院职业学院-郑州轻工业学院(园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认真对待大学生活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  

  第一次翻开那黄金色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,眼睛里有泪花在涌动,我知道,这泪水不是咸的,而是苦尽甘来的甜。
  然后,我抬头,微笑,望着天,憧憬着我的大学生活,憧憬着我的梦想。(河南工业设计学校)
  犹记得离开家,来学校那天,我一个人拿着行李,坐上了长途汽车,和那片熟悉的故土挥手告别。看着车窗外的景色,白色的阳光,灰色的天空,仿佛正与我此时的心情相呼应。远离那熟悉的小镇,独自一人将要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,心里是不舍的,毕竟阔别了那萦绕了我十九年记忆的地方,远离了朝夕相处的亲人,以及那些熟悉的朋友。
  当我收拾起回忆,踏进那曾经只在我梦中出现过的大学校园时,心情是激动的,这里将是我青春的主旋律。或许这里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学殿堂那么大,那么豪华,但走进这里,让我不经意的想起了两个词:干净、清新。是的,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、清新。那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,是那么的娇艳欲滴;大片大片的草坪,绿是唯一的颜色,是那么的有生气,让人情不自禁的闭上眼,深呼吸。(河南工业设计学校)
 
  我是一个对待生活乐观积极的人,不久便适应了这里的一切,也标志我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。一个没有激情的人,就如一只折了羽翼的小鸟,永远都不能高飞。我不愿做那只折了羽翼的小鸟,因为我不愿让我的激情和梦想都被地心引力所禁锢,飞不高,也看不远。
  大学和高中有很多的不同。高中多数的时间都在教室里度过,从早到晚排着满满的课,可以这样形容我的高中生活:一头扎进书丛中,两耳不闻窗外事。而在大学,课不多,教室并不固定,因此培养自我学习能力尤为重要。这也导致了除室友外,和班上的其他同学相处的时间很少,了解也不多。
  有一种感情叫室友情。因为在教室上课的时间并不多,所以寝室生活占据了我大学生活的很大一部分。人们都说中学的友谊很真,很纯,喜欢你就和你一起玩,一起笑,难过的时候,可以在好友面前毫无掩饰地发泄自己的情绪,这份透明的友谊无疑是让人难忘的,因为很它很纯粹。可在大学这种透明的友谊是否还是存在呢?也许因为上大学的我们都成熟了,经历的更多,更懂得去珍惜身边的友谊,人与人之间学会了尊重,学会了怎样去沟通,怎样去相处,不再任性。我们每天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,一起玩,一起笑,一起分享各自的小秘密,整天朝夕相处,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,孤独的时候有她们在身边陪伴你,失落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,谁又敢质疑这样的友谊不真呢?——(河南工业设计学校)
  这是一个花开的季节,正如我们的青春年华,有着人生最绚烂的时光。年轻的我们,有一种感情一直都镌刻在我们心中,那就是爱情。中学时,这种感情是老师和同学都避而不谈的,我门内只能带着青涩,将这种懵懂的感情隐藏在心灵的深处,夜深人静时,偷偷地念着你心中的他或她。而进入大学的我们,可以执着地追求属于我们的爱情,带着天真,带着倔强和任性,相信这份爱可以天长地久,并为这份共同的小幸福而努力着,奋斗着,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。将这份爱化作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不竭动力。
  大学里的友情和爱情是我们学习之余的主色调,这两种淡淡的色彩总让人在疲惫时候,感觉甜甜的,很温馨。
  青春本就短暂,大学四年尤为珍贵。我喜欢这样一句话:趁年轻,为何不放手一搏呢?这也是我的座右铭。因为我们还年轻,时间就是我们最有利的资本。大学生活中,学习不再是我们唯一的要事,处理好人际关系,培养各方面的能力,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。新时代的大学生,要做到全面发展,才不会被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所淘汰。(河南工业设计学校)
  因此,该怎样去规划我们的大学,该怎样谱写人生中最华丽的一段旋律,是步入大一的我们应该认真去思考的问题。
658-151011130513F2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河南工业设计学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年9月19日
 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认真对待大学生活
本文地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213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