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-郑州室内设计学校-郑州轻工业学院职业学院-郑州轻工业学院(园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“我爱我家”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【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】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  
 一、指导思想

以建设优良学风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核心,以优化宿舍环境为重点,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,营造安静、舒适、整洁、温馨的宿舍环境,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,体现同学们的个性特长,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,培养文明健康、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情趣,提高勤俭节约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,做到文明、自律、改陋习、显个性,引导广大学生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和主人翁责任感,为大学生成人成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。为此,经学生处研究,报请校领导批准,决定于本学期开展“我爱我家”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。

二、实施方案(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1、成立领导小组

此次活动由学生处组织,各系部负责具体实施,各班班主任、班干部、寝室长具体负责组织本班宿舍文化建设及卫生工作。活动由校领导、学生处、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、全体班主任、院学生会主要干部、各宿舍楼自治委主要干部、宿舍管理人员共同参与进行检查评比。

领导小组(郑州中专学校www.hnszzxx.com)

组  长:金瑞云

副组长: 李清波  闫丛立  陈立功  王军生

组  员:学生处全体人员、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、全体班主任、宿舍管理人员(物业)、院学生会和各楼自治委员会主要干部

2、建立长效机制(省工业设计学校

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既担负着育人的职责,也承担着引领社会先进文化的职责。建设的起点要高,要富有激情和创造性,更要富有文化品位。它不是学生工作的“额外任务”,是学生德育工作的延伸与补充。它应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而不是短期行为。要求班主任对本班宿舍管理建立长效机制,常抓不懈,力求有特色、有创意,效果好。

三、实施两个工程

1.宿舍内务整理工程(郑州中专学校www.hnszzxx.com)

宿舍内务,你我共建,形成安全、整洁、舒适的生活环境。

2.宿舍文化建设工程

宿舍文化,齐抓共管,创建怡情、励志、奋进的文化氛围。

四、实施原则

1.育人性原则: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,结合时代特点和形势需要,与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密切结合,挖掘宿舍文化的育人功能,使学生在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整体素质。

2.整体性原则: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要符合党的教育方针,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,要密切联系社会实际,结合创建平安校园精神,同时,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在功能上与校园文化建设是统一的整体。

3.特色性原则:创新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的途径和方法,丰富宿舍文化的内容和形式,在传统中挖掘新意,用融合的手段为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。

五、活动时间:2016年4月25日——6月8日

4月25——29日为宣传、发动阶段。利用班主任会、班会、班干部会、寝室长会学习《“我爱我家”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》。

5月3——5月31月日为落实、检查、考核阶段。

6月1——8日为总结、评比阶段。(工业设计学校

六、活动对象:全体宿舍、全体住宿生

七、活动内容:(郑州中专学校www.hnszzxx.com)

1、整洁我的“家”——宿舍常规内务整理

2、扮靓我的“家”——宿舍文化建设氛围营造

3、抒写“家”的情怀——宿舍生活文章评选

文章要求:(1)文章要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,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、友情,文章可记叙身边的乐事、趣事;语言流畅,内容充实,文字精炼;(2)题材不限,字数不少于1000字;(3)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、性别、班级、寝室号。以系部为单位,在规定时间内将打印稿统一交到学生处(截稿时间2016年5月18日)。

八、奖项设定与奖惩办法

1、奖项及比例:优秀宿舍5%;优秀个人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;优秀班主任若干,优秀系部2个,优秀宿舍楼2个。

(1)活动内容1、2以领导小组按活动内容的要求检查为依据,综合评定等级分为“优秀”(90分以上)“良好”(75-90分)“合格”(60-75分)“不合格”(60分以下)四个等级;

(2)活动内容3,由评审组评选一、二、三等个人作品奖若干名。

2、奖惩办法

1、对评选为“优秀”宿舍,获得优秀个人作品一、二、三等的,均颁发奖状,通报表扬,给予物质奖励;

2、凡被评为“不合格”的宿舍,将参照宿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,该宿舍所辖的班级及同学不能参与学校优秀班级、三好学生、优秀干部、各种奖助学金等评选,更不能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党员发展对象,并视其情况或舍员违纪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。

3、凡出现“不合格”的宿舍,若能从检查之日起连续一个月在卫生检查中全为“优”,则可申请撤消不合格记录。

4、最终评比结果与班主任年度考核挂钩。

九、活动要求

1、全体班主任、学生(特别是党员、学生干部、入党积极分子)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对建设美好生活环境、提高个人生活品位的重要性,要保持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,主动配合开展各项工作,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。

2、宿舍文化创建过程中,要本着节俭的原则,要自己动手设计、规划、制作、布置宿舍,禁止乱贴、乱画、乱刻等现象。凡是涉及到张贴的装饰品一律使用胶带纸,禁用双面胶或其他有损坏墙壁的材料。

3、领导小组对每一个宿舍进行检查验收,对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,并责成和督促其进行整改,多次检查均未达标的宿舍,宿舍成员取消在校期间的所有评先资格,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,并对班主任提出通报批评。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河南省中专学校,郑州中专学校,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,郑州中专学校排名,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,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?初中毕业学啥专业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,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,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“我爱我家”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【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】
本文地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49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