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-郑州室内设计学校-郑州轻工业学院职业学院-郑州轻工业学院(园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 >

工艺美术(室内设计方向)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  
学       制:三年制中专

招生对象:应、往届初中毕业生

奖助政策:1、学校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每学年学习成绩优异、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。2、全日制在校生免学费;贫困县农村户口以及其他家庭贫困生,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。

专业介绍: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、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,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,创造功能合理、舒适优美、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。这一空间环境既具有使用价值,满足相应的功能要求,同时也反映了历史文脉、建筑风格、环境气氛等精神因素。明确地把"创造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"作为室内设计的目的,现代室内设计是综合的室内环境设计,它包括视觉环境和工程技术方面的问题,也包括声、光、热等物理环境以及氛围、意境等心理环境和文化内涵等内容。

主要课程:计算机基础、室内设计制图、素描色彩、构成设计、计算机辅助设计、家具设计、室内装饰材料、3DMAX及图像处理、室内装饰设计、室内装饰施工技术、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。

发展前景:中国室内装饰设计行业的迅速崛起,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,市场需求旺,服务领域广泛,已经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。城市化建设的加快,住宅业的兴旺,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放,将为室内装饰设计行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。统计资料显示:全国室内装饰工程量每年以30%的速度递增,2001年已超过了3000亿元,其中家庭装饰约占一半。预计到2008年全国室内装饰工程量将达到6000亿元以上。 室内设计属于室内环境设计艺术,设计是室内装饰的龙头和灵魂,室内装饰的风格、品位决定于设计,没有设计就没有室内装饰业。然而真正从事室内装饰的设计人员,经过专业训练的科班出身人员并不多,国内各高等院校开设类似的专业起步较晚,室内设计人才的培养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。我省从事室内设计人数约5百人,且水平参差不齐,但省内对有从业能力的室内设计人才的需求近上万人次,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,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将呈短缺状态。

培养方向:本专业是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专业。本专业系我校在省内开办较早的优势专业,主要培养室内外装饰方面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。通过艺术设计基础、室内外设计、陈设与家具设计、计算机辅助设计、材料施工与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,使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室内设计员、绘图员、施工监理等相关工作。
 
 
 学校网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,工业设计学校,郑州轻工职业大学,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大学,河南省中专学校,郑州中专学校,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,郑州中专学校排名,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,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?初中毕业学啥专业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?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?,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,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,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,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工艺美术(室内设计方向)
本文地址:http://gys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84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